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切实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自即日起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讨论目的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引导师生员工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中解放出来,特别在学校怎样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等根本问题上形成共识,真正使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化为推动我校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讨论主题

1.围绕学校提出的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的目标要求进行讨论,就学校为什么要提出这个目标和怎样实现这个目标进一步达成共识。

2.围绕学校为什么要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我为学校科学发展做什么的问题进行讨论,力争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目标上来。

3.围绕我与学校科学发展存在那些不适宜的问题进行讨论,重点剖析因循守旧、骄傲自满、狭隘封闭的思想问题以及教风、学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兴业的工作热情。

三、时间安排

410日至414

 四、讨论形式

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讨论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为学校和本单位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采取座谈讨论、专题研讨、网上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五、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大讨论过程中,要贴近实际,注重实效,不能空对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形成全校上下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生动局面。

2.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审视过去、总结得失,不为过去的成绩,不为以前的经验而束缚,自觉解除不符合科学发观要求的思想观念、自觉破除束缚科学发展的错误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学习中形成共识。

3.要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选准讨论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梳理汇总解放思想讨论成果,提炼总结思想解放的新观点新认识以及科学发展的好思路好建议。各基层党组织于41316前将讨论情况报送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4.学校在主页上设置了科学发展观网上论坛,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