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兵器研究协会走进神道口小学

43下午,我校兵器研究协会朱强、蔡贤洋、付伟等11名同学应威海市神道口小学的邀请,为该小学一到五年级共十一个班级举办了以“航空航天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在活动中,兵器研究协会的同学们为小学生讲解了人类航天的发展过程,从17831121人类乘坐浮空器第一次真正意义飞上天空,到1902年美国莱特兄弟制作出第一架飞机,从美国无比先进的航天飞机到中国创造奇迹的神州系列飞船,带领小同学们在科技的海洋中翱翔。其中,讲座重点讲解了我国去年成功发射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的全过程,让小同学们感受到我国当今科学的先进水平。

 

    

  之后还进行了折纸飞机的互动环节,天真的孩子们完全融入到了动手动脑的活动中,薄薄的纸张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架架小巧精致的飞机模型,同时兵器研究协会的同学们形象的讲解了飞机飞行的原理,让小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达到了寓教于学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兵器协会的同学带着付出后的快乐离开了神道口小学。据悉,我校电气学会近期还将赴神道口小学为同学们讲述科普知识和发明小制作的技巧。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