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课第六讲





     4月5日晚上6: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课第六讲在M楼102举行,杨东霞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和义务权利,为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组织的全体学员们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

 

  杨老师指出: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必须履行八项义务并享有八项权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而同时,党员有参加党的有关会议,形式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等等权利。

     听完杨老师精彩的课程,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虽然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