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班召开“树形象、比学习、重凝聚”主题班会

0704201班召开“树形象、比学习、重凝聚”主题班会

43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0704201班在主楼330召开“树形象、比学习、重凝聚”的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会议由班长葛百根同学主持,辅导员岳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上,班长葛百根同学首先根据上学期学习的综合素质考评结果以及前两个学期综合考评结果分析了班级的目前成绩状况,指出了我们班级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他将我们班与学院其他班级做了比较,指出了班级在班级建设和学习成绩上的薄弱点。接着葛百根提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树形象、比学习、重凝聚”,指出我们要积极上进、不甘落后,并从班委和同学的角度具体、细致阐述了如何搞好一个和谐、上进、充满活力的班级体的措施。其中,“树形象”是要求班委要有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和开拓意识,班委要形成良好的大局意识;“比学习”是要求同学们要有计划思想、行动思想和效率思想,这样才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发展;“重凝聚”是希望班级同学有集体精神、班级荣誉感和团体凝聚力,给我们自己和班级营造出融洽的集体氛围。

 

同学们在仔细聆听班长的班级规划后,组织宣传委员杨逍同学不仅从大学各阶段状态的变化方面分析了我们的现状,还从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方面阐述了自己关于工作、学习和班级建设的想法,他希望我们在学习专业技能之前先学好理论知识,并举例说明了技术是为理念服务的,有了理念才会创造更先进的技术。接着其他几位班委也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计划和班级活动安排。

最后,岳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同学们应当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有侧重地开展班级活动,同时将班级活动结合到自身的专业课学习上,提倡同学们能够科学学习,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目标,合理规划,脚踏实地”。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