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系)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43日下午,校领导、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唐安阳在学习会上强调了当前调研阶段需要做好的几项工作。与会人员随后观看了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王怀超教授所作的《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几个认识问题》的专题讲座。

 

 

 

 

 

 

唐安阳对前一阶段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总结: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学习调研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41日上午,哈工大纪委书记王玉辉率领的督导检查组,在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各基层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对威海校区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按照学习调研阶段的时间安排,再有10天就要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唐安阳就本阶段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培训。中心组学习不少于3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0学时。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从下周开始,分批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测试,同时还要抽阅、抽查读书笔记,组织开展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展评活动,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好上述活动;二要抓紧调研成果的梳理工作。自326以来,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调研,至今已进行了16次调研活动,组织召开了4次专题座谈会。各基层单位要尽快整理调研材料,把制约学校、院系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广大教职员工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智慧良策集中反映上来。校领导、机关部处领导和各院系都要形成一份调研报告,并于410日前上报至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三要认真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解决认识不统一、思路不清晰、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在事关学校怎样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的问题上达成共识,把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和凝聚到“努力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上来;四要扎实做好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要结合思想实际边查边改;二要结合作风建设边学边改;三要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改。学习任务虽然紧张,但不能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要统筹兼顾。自4月7开始,学习实践活动督导检查组将赴各基层单位检查,各单位要在41316时前把大讨论报告和阶段小结一并上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王怀超教授深层次剖析了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历史背景、现实原因及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重大社会问题,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几个认识问题。与会者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记者丛涓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