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this.widt" />
唐安阳主持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

42上午,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唐安阳、王建文、高学敏与各院(系、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就各部门、各院(系、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以及如何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各部门、院(系、部)以及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先后召开了动员大会和学习调研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教师在交流中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要有深刻认识、在实践中要确定实践载体,使此次活动真正转化为推动每位教师、学生在工作、学习中的强大精神动力;引进教学带头人,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在保证教学的同时,发展科学研究;加强学生培养质量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校要主抓学风、教风建设;完善课程设置,调整教学计划,培养高质量人才;课堂教育与“两课”教学互相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辅导员队伍建设既要专家化也要年轻化,同时要注重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完善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可依;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真正做到环境育人、服务育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发言中说,我校学生在找工作时,笔试成绩很好,但是大部分在面试时表现不佳,动手能力也相对较弱;专业课课时变化较大,教学计划不稳定。面对就业形势,学校可以增加实验课程、提供实习机会,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要提高学校知名度,以优势学科扶持弱势学科。与会者还从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学习风气、如何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明确学校定位和如何提升学校内涵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高学敏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学生代表现场答问,并为他们分析了目前社会形势和学校内部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和带动周围同学,进一步提高学习风气。王建文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要求各院(系)负责人会后理清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唐安阳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说,各位老师、同学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后调研组将认真汇总,及时反馈到学校党委。他指出,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大家应把握机会,把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他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的意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考核办法>的通知》文件,并认真落实。他要求大家在活动中认真查找问题,加强落实整改,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

唐安阳

王建文

高学敏

与会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邱惠妍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