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辰率队走访数学系

 

41下午,副校长马家辰带领图书馆馆长盖玉先、科技处副处长黄博到数学系调研。数学系系主任丁效华、系党总支书记金承日、副书记于庆革和博士生指导教师崔明根、王克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数学系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拥有一个省重点学科、一门省级精品课程和一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08年发表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校前列。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纷纷发表意见。大家谈到,要立足优势学科的发展,加强应用专业的建设,严把进人关;要在充分调查社会需求的基础上,调整培养方案,加大专业基础课程比重,增加实习环节,切实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增强就业竞争力;争取提高理科学生的保研比例,让优秀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本专业课程;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省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与专家交流,争取行业内学术会议上的话语权,提高知名度。

 

马家辰同大家共同探讨了学生培养方案调整的方向,理科教师参与工科科学研究的途径和操作办法,利用现有优势寻求特色发展道路等问题,鼓励数学系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大胆创新,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实现科学研究的新突破。(张玉芹 图/

 

 

 

副校长马家辰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