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辉一行到威海校区调研

 

41,哈工大纪委书记王玉辉、校办副主任唐淑琴、监察处副处长张鲁进一行3人来到威海校区,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威海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主持调研会,副校长梁景凯、钟诗胜,纪委书记高学敏,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院(系、部)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

 

威海校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3月初开始启动,根据哈工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山东省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320召开全校动员大会,确定将“建设与哈工大发展相适应的大学校区”作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目前正处于学习调研阶段,威海校区根据活动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调研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分别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都组织了集中学习。校领导深入13个基层单位走访调研,组织召开了全校性的教学和科研座谈会,发放教职工和学生调查问卷1300余份,初步梳理出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部分问题。宣传组在校报开辟专版,开通专题网站,编写工作简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美香、调研组组长邢成波、宣传组组长胡永河、离退休工作组组长董淑英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开展情况。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钟诗胜在讲话中指出,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部分的理念已在威海校区广大师生员工中形成共识,我们正在努力按照哈工大的标准培养学生;同时对专业结构进行调整,突出汽车、船舶、海洋特色,加强对日、韩的交流,努力形成与校本部互补的学科特色;近几年威海校区引进了一批青年博士和高水平师资,师资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生的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偏弱,实践培养环节需要加强。

 

唐安阳在讲话中指出,威海校区成立20多年来一直得到校本部的大力支持,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把王树权书记的指示精神作为实践载体,体现了威海校区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认识上的共识。此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我校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校区发展的问题,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通过整改缩短与校本部的差距。

 

王玉辉听取了大家的情况介绍,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从召开动员大会至今,只有短短十天时间,但校区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细致,学习调研等各项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开了个好头。王玉辉对威海校区下一步的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四点指示:一要切实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到活动的全过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不能以业务工作代替学习;二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三要及时发现、推广先进典型,以典型引路,将活动推向深入;四要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弄清需要破解的关键问题,理清思路,边学边改,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她特别强调,要通过认真调研讨论,找准哪些是需要与校本部对接协调的问题,哪些是威海校区经过努力可以成为哈工大亮点的东西,理清发展思路,坚持“有为才有位”,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威海校区的科学发展。(张玉芹 图/

 

 

 

 

 

 

哈工大纪委书记王玉辉

 

 

哈工大(威海)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

 

 

黄美香

 

 

胡永河

 

 

邢成波

 

 

董淑英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