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园“跳蚤市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园“跳蚤市场”活动

——实现学习资源再利用

329星期日,阳光灿烂,春意盎然,学校步行街上更是热闹非凡。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策划与筹备,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09年“跳蚤市场”活动于上午10时正式拉开帷幕。“跳蚤市场”是外国语学院每年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全校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一个英语交流的平台,同时实现学习、生活资料的优化利用。

迎着和煦的春风,不到10点,050607各班级的同学已经来到步行街开始了准备工作,布置摊位、准备游戏道具,忙得不亦乐乎。跳蚤市场的物品可谓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供同学们换购。各摊位设计得风格迥异,有的俨然是一个图书大世界,包括各类英语教材、杂志,同学们争相换购;有的给衣服来了一个大汇总,搭配时尚的帽子饰品,真是琳琅满目,不亚于一个小型服装市场;还有的摊位拿出音响,以动感的音乐吸引顾客;07级韩语班更是别出心裁,批发韩国特色食品和图书,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出售给同学们,既给大家带来了方便,自己也当了一回“小老板”,体验自食其力的乐趣。11点左右,活动达到高潮,整条步行街熙熙攘攘,叫卖声、讨论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购买和交换的过程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英语学习的经验心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能收获到物美价廉的学习资料、生活用品,还能体验各班同学为增强活动气氛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套圈、扎气球、扔飞镖、筷子夹玻璃球等,游戏为活动增添了乐趣,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并为意外得到的小礼品欣喜不已。下午1点半左右,各班级才陆续收摊离开,满载而归的路上同学们仍乐此不疲,讨论着自己的收益。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更让同学们对英语资源共享和再利用有了新的感悟与体会。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工大校园里学习英语的氛围,为全校同学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