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

           ——记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

      329号晚上830,纪检委检查委员会主任陈文义老师在G101教室为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上了第五课,演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

     陈文义老师首先像同学们讲叙了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人类最崇高,最壮丽的事业,它是最科学的理论体系,它是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下所建立的人类最合理,最美好,最理想的社会制度。陈老师结合实际讲了国类外共产主义发展形势,说明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国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就是实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即,在2021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在实现共产主义阶段,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大学生是不容松懈的。最后,陈老师就就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说明当代大学生首先应该意识到国家和人民的需要而不是追求高工资。

    在随后的大班讨论时间同学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奋斗目标的理解,以及自己对党的更深一步认识。在座的各位同学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深有感触。表示要明确目标为实现共产主义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