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学座谈会举行

331下午,副校长钟诗胜在二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教务处、人事处、基础学部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及各院(系)老教师代表、中青年教师参加的座谈会,就如何在教学领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钟诗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于320日下午在全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教学领域要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要探讨如何建立灵活、机动的高层次人才机制;要完善教师培训机制,大力加强青年教师的进修和培训工作;要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方面推行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继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采取多种渠道大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张晋格、张秀珍、金承日、张敏、马秀娟、赵立军、刘会英、杨慧力、张振宇等分别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教学设施维护和管理,学风和教风问题,教师培训机制、考核机制、约束机制的建立,文科建设投入应加大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钟诗胜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遵循事物的客观发展规律,在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和创新机制。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因此教学管理工作一定要有创新,工作要做细,各级管理人员要及时补充、整顿。科研关乎学校未来的前途和命运,教师要坚持教学和科研工作齐头并进,要正确解决二者之间存在的矛盾,互相促进,互相提高。钟诗胜表示,近期他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再次到部分院(系)调研。

       (记者丛涓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