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辰赴海洋学院调研

327上午,我校副校长马家辰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韩家军、常务副院长徐仲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就如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问题进行了座谈。

 

马家辰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解放思想,增强实践性,要切实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中。他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针对如何整合现有科研资源和如何提升科研水平,如何与政府和企业建立广泛、深入、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及如何吸引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科研等问题提出看法和建议。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项目,并就现有的教学、科研硬件设施、科研合作以及金融危机对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带来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马家辰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介绍,对于海洋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注入的新生力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还针对重要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结合目前企业需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威海校区要依托哈工大的优势,结合特殊的地域特点,逐步涉及国防科研领域,以学校为整体提高汽车、船舶、信息、海洋四个方面的科研层次。他认为,我校教师普遍年轻,这是一个优势同时也是劣势,年轻教师缺少实际经验,但可塑性强。学校将进一步提供有利政策,寻找各方资源,创建科研平台,同时鼓励团队以及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到合适的科研方向。他强调,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学,教学质量是体现一所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教师应在做好基础教学工作的同时搞科学研究,这样才会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到高层次的课题。学校将安排教师与企业形成固定联系,及时获得动态信息,逐步在学校形成科研信息互通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邱惠妍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