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2009325下午1400,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N513房间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爽主持,两个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大会。 

     学院党委李晓玲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文件精神,张爽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要求。两位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如何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

     第一、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推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学校学院全面建设步伐的难得机遇,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形式。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高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破解高校发展难题、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同时,不断保持和发展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中去,造就一支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

     第二、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 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两个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骨干力量,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要让师生员工亲身感受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实效。

    第三、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学校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在具体实施中安排了3个阶段11个环节,即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学院将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紧抓实。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把解决问题中形成的好办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各支部都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兼顾、搞好结合。

   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学院在实际工作当中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学习为手段,以科学发展观来梳理过去的工作,找出差距,规划未来。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学院工作上水平,普通群众得实惠。要结合学院现阶段工作实际和工作状况,找出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推动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爽老师主持会议,李晓玲副书记宣读文件



动员大会现场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