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学考官再度来我校招生

 

伯明翰大学考官再度来我校招生

 

17名同学进入面试

 

继去年4英国伯明翰大学来我校招收留学生后,伯明翰大学考官日前再度来我校选材。326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校长付石友、钟诗胜在主楼1号会议室会见了来招生的伯明翰大学工学院Stephen Kukureka博士,双方就两校“2+2”“3+1”模式联合培养学生的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清文参加了会见。据悉,327日上午,Stephen Kukureka博士将对来自我校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自动化等专业的17名同学进行面试。

 

根据20082月份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达成的最新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我校于2008年派出6名本科学生赴伯明翰大学留学,他们将按照“2+2”或“3+1”的模式,在英国完成本科教育;另外,去年我校还有一名大四毕业生被伯明翰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唐安阳对这7名学生在伯明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Stephen Kukureka博士表示去年我校派出的这些学生在英国表现很好,他们学习都很刻苦,深受伯明翰大学师生的欢迎。同时,Stephen Kukureka博士指出,中国学生在英语上的听说能力及中英两国的文化差异在不同程度上给中国留学生带来了一些问题,他希望中国学生能加强英语听、说等方面的训练,使自己尽快融入国外的生活。

 

唐安阳对伯明翰大学在接收我校留学生等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在扩大接收本科留学生的基础上,增加接收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名额,希望更多同学能有去伯明翰大学留学的机会。双方还就“2+2”和“3+1”的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更为深入地探讨。

 

                                                (文/  隗海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