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信息学院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09年3月2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G楼103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师雄达,辅导员王莹、李爱华、郝秀娟、申万兵,学生党总支秘书张庆刚、宋同心、郝强以及1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老师介绍了党校的组织机构、任课教师、党课学习流程、教学计划以及学籍管理。师雄达书记为全体学员做了动员报告。师书记介绍了分党校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应操之过急,在培训过程中,教学内容是很丰富的,学员们应原原本本的学好新党章,明确党章的基本要求,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能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对照自己的表现,加强分析与自我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能力,同时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在学习中查找不足,使自己能够尽早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师书记开始了党课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师书记联系实际,对党的性质进行了逐条讲解。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及日后的发展,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提出,再到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师雄达书记的精彩讲解给各位党课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师书记通过讲述共产党员孔繁森及任常霞的光辉事迹,号召全体学员学习他们的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最后,学员们在师书记的带领下针对入党动机进行讨论。期间大家畅所欲言。3班学员杨波同志通过比较身边同学入党前后在学习态度好转及思想的成熟,表达了自己对入党的渴望。

  

      精彩的第一堂党课让同学们坚定了入党信念,相信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同学们会对党组织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