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2009324700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G203如期进行,主讲人胡俊生老师就“中共最高纲领与现阶段奋斗目标”做了精彩的论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

       胡老师首先分析了何为中共的最高纲领以及现阶段奋斗目标,并联系大学生的实际生活阐述了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世界现阶段形势的分析以及中国现行政治制度的思考,深入论述了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包括物质方面、民主方面和文明方面。接下来,通过对中国在改革开放前后的中国情形的对比,说明了中国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正确性,并通过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阐述了现阶段中国奋斗目标的合理性,鼓励我们坚信前景是光明的,也是必将实现的。

       在自由讨论时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就如何理解党的奋斗目标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和党的最高纲领和现阶段奋斗目标两者的关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以党的最高纲领为指引,因时因地因形势来确定当前的奋斗目标,努力朝最高纲领迈进!同时认为现阶段奋斗目标是最高纲领的基础,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步前进,我们党必将完成这历史的壮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