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就业交流会

320,人文学院邀请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刘飞同学在H468举行了一次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建亭主持,广电专业老师张华生、宋玉出席会议。刘飞同学从开放才是王道这个方面分析了市场需求,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要惧怕,不断发掘自己,从而找准自己的方向。

刘飞同学是我校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04级班长,现就职于北京某传媒公司。他首先介绍了当今职场上的一些风云变幻,特别是在世界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工作条件不好,深层次的学习对于我们这些还未出学校门的学弟学妹们更为重要,而对于决定要出去找工作的同学,也要注意到现在市场的变化。结合亲身体验,他告诉我们,市场上软件需求分三大块,层次型、结点型、平面型,而层次型中较为抢手的软件便是AECB,也是我们在学校主要学习的软件。结点型中较为流行的是DPShake,像这种高端软件,我们接触的较少,而市场上又缺少Shake高级合成师这样的人才。所以,刘飞也在自己研究着Shake 软件。对应市场需求,他同时也提出,我们不能一直当别人的技术工,毕竟技术是一代一代更新的,要长远的发展。我们要往管理阶层上发展,积累经验,不断学习。开放才是王道,软件的新老交替,也是慢慢的向开放性方面发展。平面型软件一般都是要求unix linux系统,而对于一直习惯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我们,这无疑是一种挑战。

之后,刘飞又分析了我们在学校的学习与未来工作之间的联系。以我们专业现在的就业形势看,外企更为对口,而在外企中,首先要求的必然是外语,所以,在大学里,英语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其次是一些基础理论知识。因此,在平常的学习中不能眼高手低,要扎实的打牢基础。最后,才是我们最为关心的技术层面,这是我们的饭碗,这就要求我们平常要多接触一些软件,在学校中就积累一些经验。这样,在找工作的时候,就有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比别人多一些经验,就可以在面试中多一些胜出的几率。而最容易被某些同学所忽视的影视艺术——音乐和美术,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平时可以多培养自己的乐感和色彩感。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最前沿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自己现阶段所面临的任务。毫无疑问,此次交流会将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方向,加重在未来的就业中成功的砝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