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记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

我校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09322日在G101进行了第三课,此次培训仍是由前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黄平星老师讲解。黄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为全体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成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堂上,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的马克思主义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随后,黄老师又讲解了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胡锦涛同志的科学发展观。在讲授这些理论的同时,黄平星老师以许多实例为佐证,详细而又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引起了许多学员的共鸣。

经过黄平星老师的鲜活生动的讲解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的向大家表示自己的观点。有的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与宗教信仰是有本质差别的;有的同学通过讲解经济危机对资本主义国家的影响,揭示资本主义制度赤裸裸的本质,从而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先进;而有的同学则顺势讨论了资本主义制度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差异。最后,黄平星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深入贯彻党的指导思想。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