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旗帜灯塔丰碑

                  ——记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321号上午8点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早已静静地坐在G101教室认真地学习入党教材,静静等待老师的到来。为本次海洋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第二课的是纪检委检查委员会主任陈文义老师。陈老师以题为《旗帜灯塔丰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给同学上了生动印象深刻的一课。

整堂课,陈老师联系历史、生活,列举了许多鲜活感人,富有教育意义的人物事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陈老师用了5.12四川大地震人民子弟兵的优秀表现,谭千秋老师在地震中双臂互四名学生的感人事迹以及铁人王进喜,劳模徐虎,革命烈士澎湃,敬爱的周总理等具体而又发人深思的例子,说明了党的高度组织纪律性和大公无私、乐于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时,陈老师还在本次课上对工人阶级的产生,当代工人阶级在政治上、经济上、思想上、文化上的特点,中国革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等进行了深入阐释。最后,陈老师提出了三个思考题供大家思考、讨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