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3月18日晚上7:00,汽车工程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G楼203进行第二次授课,陈文义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展开了精彩的论述。

       陈老师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课堂上,老师紧密结合党的历史和现状、国内外重大时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性质。老师讲述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告诉同学们作为党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文化上都时刻保持先进性,还要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具有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

       理论知识讲解之后,同学们开始各抒己见,来自车辆、热动、交工交运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讨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大家对于党的性质以及三个代表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的同学从理论的角度出发论述“三个代表”的主要内涵及其理论和现实意义;有的同学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真切地说明了在改革开放形势下,高校中的党员如何体现党的先进性。最后,大家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总结心得,经过这堂课,大家在理论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