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与功能安全”报告会

日本会津大学程子学教授在我校召开“嵌入式系统与功能安全”报告会

 

320630,由软件学院邀请的日本会津大学的程子学教授在G202 召开了关于“嵌入式系统与功能安全”的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教授就硬件和软件功能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技术与安全结合的思想,强调必须有安全意识、安全规格、安全手段和安全评价。

教授通过举例分析,强调了功能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重要性与可靠性的区别。借用日本Integrity的例子介绍了国际功能安全标准IEC61508以及日本的Safety Integrity Level

最后,教授介绍了会津大学的教学情况,并讲述了其面向全亚洲的招生计划。

会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能否用硬件优势来改良嵌入式系统安全性,以及会津大学入学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加强了同学们对硬件和软件系统安全问题的认识,给同学们提供了与国际大学交流的机会,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增添了更多的选择。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