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率学生工作组走访光电科学系

 

318下午,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带领学生工作组到光电科学系调研。光电科学系主任曲士良、党总支书记陈相君、副书记李华军和辅导员胡萍与工作组人员座谈。

 

光电科学系自20058月招收首批本科生,目前在校本科学生200余人。系领导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术报告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鼓励专业课教师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利用各种机会推介学生外出实习、促进就业,为学生考研提供切实帮助。李华军向工作组介绍了光电科学系学生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他个人对学生工作的认识。近年来,光电科学系学生工作以创建良好系风为主线,不断提高认识,通过树立典型、搭建活动平台、加强文明宿舍建设、制度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倡导公平、关爱、团结、向上的风气,建系至今未发生一例学生违纪事件。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步先,部长助理马海鹰、贾广田,校团委书记王彦岩与陈相君、李华军就光电科学系目前存在的学生就业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建文指出,对于新建专业来说,就业至关重要。系领导对就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这很好,要充分利用好今后一个月的时间,摸清每一名毕业生的具体情况,落实到具体的负责老师,集全系之合力,做好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于今后的学生工作,王建文指出,要充分发挥小院系的优势,有效利用光电科学系博士多、教授多的师资优势,在学生中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以此带动其他工作;在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大胆尝试适合自己系情的管理制度,贯彻“以学习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学风、系风建设。王建文肯定了光电科学系与船舶学院、土木系联合开办分党校的工作思路,指出要同学生数量多的大院系加强沟通交流,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可与学生数量少的小院系建立工作联盟,提高工作效率。 张玉芹 图/

 

 

 

左起:李华军、曲士良、陈相君、胡萍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