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栏目发布规范

 

“通知公告”栏目发布规范

 

    “通知公告”栏目是学校新闻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网络信息服务功能的窗口。当前,该栏目存在着题目混乱、样式不一等问题,影响了其功能的发挥。现对“通知公告”栏目作如下规定:

 

1、标题不得超过16个字。

2、未经允许,不得使用“通知、紧急通知”等意义含糊的标题,不得随意添加“!”等标点符号。标题要求能简要概括主要内容。

3通知正文在word中编辑时,一律采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间距。在网络后台中编辑时一律规范到宋体五号字。〔word中的小四号字相当于网络后台中的五号字〕文字颜色以黑色为主,不得使用三种以上颜色。

4、正文中可重复出现通知标题,必须采用小三号黑体,字数不限。二级标题一律采用宋体四号加粗。三级标题采用小四号宋体加粗即可。

5、网络后台不是很兼容word表格。如果要发布的内容中含有表格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解决:
    
一是在WORD中修改表格样式。具体操作步骤为:选中表格(注意:不要选择表格以外的东西),右击鼠标选择“表格属性”,点击弹出对话框中的“边框和底纹”菜单,在弹出窗口的右侧选择“全部”,然后修改边框线型、颜色及宽度(线型采用默认的实心线,颜色采用蓝色,宽度为1 1/2即可)。
   
二是在网络编辑系统中建立表格并填充数据。
   
三是在网络编辑系统中注明表格下载地址。

6、本规定是基于17英寸显示器,1024*768分辨率,网页文字大小显示“中”,等基本参数而设置。

7、希望各单位严格遵守本规定,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工作质量。

 

 

党委宣传部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