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发票,理性维权

又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维权意识,响应今年“消费与发展”的主题,我校校学生会在家家悦购物中心的门前举办了“凭发票换取礼品”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是:谨慎消费,索要发票,知法懂法,理性维权。

早上8点多,家家悦门前已有一大群学生会成员和志愿者在做前期的准备活动,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单、排列宣传板、准备活动礼品,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热情的志愿者们向路过的人们递发宣传单,并讲解着活动内容。9点半左右,第一波购物高峰涌来,很多消费者都出于对我们活动的好奇过来进行咨询,在志愿者的热情解答之下,他们对我们的活动都很支持。有些人主动索要发票之后来到我们桌前,在活动条幅上签字并回答了工作人员的问题,看到我们包装精美的水果,他们说:“你们不愧是哈工大的大学生,这次活动挺有意义的,以后我们一定主动索要发票。”有的人则是在听完我们的讲解后主动回去索要发票的。

    中午11点刚过,我们准备的几百个精装水果都分发完毕,我们的活动也告一段落。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向市民宣传了索要发票的重要性,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市民展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是我们的权利,索要发票、爱国护税则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把索要发票,理性维权细化到生活的每一天。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