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第一期开讲——威海创业名师来我校讲述成功之路



          校团委开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

           首期诚邀三位企业老总为就业支招

 

金融危机正席卷全球,大学生就业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我校团委新世纪讲坛开辟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为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开辟信息来源和渠道,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思路,传授就业、创业经验。

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第一期由威海团市委、威海晚报社、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校团委共同主办。315日上午9点,校团委新世纪讲坛邀请威海市鑫通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威海市政协常委、威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邵明喜,威海中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清及威达机械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谭兴达,在M304为我校广大学子讲述他们创业的经历,传授就业创业的经验。威海晚报采访中心副主任张利然主持讲座,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葛平修、基层部部长丛日奎以及校团委书记王彦岩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请3位老总分别讲述了他们是如何走上创业之路的。接着,三位老总又谈起了他们对当代大学生的看法。他们认为,当代大学生虽然读书很多,但是动手能力差。他强调动手能力的重要性,让大家珍惜实习机会。何总还给大家提了两点要求:一是离开校园一定要把心态放平;二是做人做事要有很强的责任心。互动环节时,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三位企业家耐心地一一回答。最后,何文清为同学们总结了创业的规律:即先有美梦,然后寻找平台,成为骨干,再想办法搭建平台,最后就是要学会营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