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会议


外国语学院新学期思想动态调查会议于2009310日晚B 3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红霞老师主持。首先,常书记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意义做了介绍和说明,随后,06级和07级的学生干部代表踊跃发言。

会上学生代表的发言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中美关系是大学生讨论的热点。寒假期间同学们关注奥巴马的公共演讲和奥巴马政府的经济振兴计划,不但提高了英语听力演讲水平,而且对金融危机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目前中美关系的发展也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相信中美两国会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为两国及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大学生就业也是同学们特别关注的话题。假期我院学生姜政君和陈瑞娟走访了家乡的人才市场,切身体会到大学毕业生供过于求的压力,发现大学生在求职中存在着隐瞒和不诚实的现象。他们认为大学生只有认清自我,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

会上同学们针对如何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丰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学院的发展和学风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

常书记对同学们关心国际和国内发展、深入社会了解当前的形势以及爱校和互帮互助的思想动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交流思想、相互鼓励,决心为争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外国语学院

                                              2009312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