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使学生会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同学,310晚六点半E406,海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会主席代海强主持,指导老师曹老师出席会议,团委书记助理及第九届海洋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首先,老师讲明了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标准。她希望学生会干部在做好自己的学生工作的同时要努力学习,要勇于承担责任,在细微处下足功夫,并勉励各位学生干部争做政治上的表率、道德上的楷模、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示范,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

随后,团委副书记王凯指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希望学生会成员应具备大局意识、服务和反馈意识,学会倾听,加强沟通与交流的能力,在工作中提高组织与策划能力、合作能力和积极能动性以及学习能力。希望学生会的干部都能在学生工作得到真正的锻炼,无愧于学生会的工作。

在本次培训会上,各位新任主席及部长对曾经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做了总结,对学生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讨论解决方案。会上,各主席、部长以解决实际问题细节问题为指导,不谈空话虚话,并初步对例如修改学生会章程等问题达成了一致。老师在会上对同学们的提议或疑问提出了建议,并期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承海洋学院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发展与创新。会议上,还提议将各位主席部长的经验制作成书面文本作为“经验手册”,以便给现届及以后的学生会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会议上编辑部,体育部,宣传部,组织部的各位部长以及副主席王晓明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发表了个人的见解,相信在这样一批对学生会工作热情高涨、富有远见的同学的带领下,海洋学生会会越来越成熟,在海洋学生会这个大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