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问天阁

114-5日,我校及威海市有关领导赴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观看我校抓总研制的“试验卫星三号”发射期间,拍摄了大量照片。本次发布的照片主要是从王若维、唐安阳、梁景凯、张领等领导老师拍摄的照片中筛选整理。

 

 

问天阁全景。坐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航天员公寓——问天阁是航天员生活和训练的中式风格别墅区,起名“问天阁”,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0多年前中国诗人屈原对自然界和人生求索的名作——《天问》。中国人民将载人航天称为 “千年飞天梦”的说法恰如其分。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问天阁远景

 

 

 

 

 

 

 

20031015日凌晨3时,航天英雄杨利伟出征前,准备离开问天阁时,在自己所住的房间门上题的词,一直保留至今。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航天员餐厅。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航天员健身房。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航天员卧室。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航天员与工作人员在问天阁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