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之走进吉林通化

2009216,繁星计划“飞扬天使”实践队来到了素有“北国山城”之称的吉林省通化市。这里不仅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更是全国闻名的钢城。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便坐落在美丽富饶的通化市二道江区。

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同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辖的最大子公司。该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集团,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国家AAAA级企业,在全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03位。

带着“繁星”的时间梦想,大家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工业的流程依次参观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厂区,对钢铁生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进厂参观,以及与工人师傅们的交谈,大家了解到了通钢集团的繁荣发展,同时,工人们面对金融危机的巨大挑战,仍展现出豪情满怀,团结拼搏,充满希望的精神风貌,也令我们深深地折服和感动。

看着今天蓬勃发展的通钢公司,身为通化人,大家感到无比自豪,希望通钢的未来更加辉煌,而大家也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