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之走进福田雷沃

    为了了解当前金融环境下国内汽车企业所需的人才类型,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及职业规划,尝试探究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新方向,车辆三班隋选、徐晓、史正龙、李陈琛、李海生、罗维力、单锦波一行七人于2009225在潍坊开展了一次自行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福田雷沃国际重工集团,使我们能够对当前汽车企业生存环境以及今后自身的学习努力方向有所认识。

  26日,刚刚从全国各地赶到潍坊的七位实践队员在简短休整半天后,便在福田重工林科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对这个具有优秀业绩的世界级企业的参观活动。福田雷沃重工是一家以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为主体业务的现代化大型产业装备制造企业,有资产超过20亿元,员工1万人,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造价值,质量赢得市场,以推动世界进步为己任,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以“高质量、低成本、全球化”为经营方针,以“高标准、精细化、零缺陷”为作业路线,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工程机械、农业装备及大型产业装备制造基地,致力于成为一支改变世界机械装备产业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

在参观车间过程中,大家感触最深的莫过于福田对质量的严格要求。一台车下线后就直接到试车场进行严格的路况工作测试。质量就是福田产品成功的重要保证,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如此之高,离不开其对质量的重视。

在参观研究院的过程中,大家和林科长就当代大学生面对当前就业环境应做出的适应性改变进行了探讨。大家了解到,公司需要的是专业对口、有一技之长的人才。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就是工作经验,所以初进公司的员工必然经历一个到车间学习的过程。只有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才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林科长也不忘提醒大家掌握电脑技术的重要性。

短短一天的参观很快结束了,大家在谢过林科长后,便离开了这个深有活力的企业。走出福田的大门,七个人心里除了对福田这个自主汽车品牌深深的祝福外,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