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之走进曙光汽车

2009年寒假,由吴显琪、王辰、伊佳旭、隋国庆四人组成的实践团于2009212,赴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进行参观实践。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简称SG Automotive Group)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03),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现代企业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在国家统计局颁布的2007年度全国500家大型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74位。黄海客车与曙光车桥两大品牌在2007中国名牌的评选中双双获选中国名牌产品称号,黄海客车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进厂后,他们在一名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发展历史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史,从1984年企业最初建厂,李进巅董事长率领大家艰苦创业,直至如今的“组成集团、走向世界”。展厅里面陈列着各时期的图片、手稿、报纸等资料。还有各时期企业生产的车桥实物。

 整个参观过程历时两个小时左右,这次参观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曙光汽车的发展历程,知晓了曙光的品牌核心价值,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在和企业员工的交谈中,他们也明确了自身应努力学习的地方,为大家前进指明了方向。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