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敏教授荣获“威海巾帼十杰”荣誉称号

228日,威海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工商银行杯·威海巾帼十杰”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敏教授榜上有名,荣获“巾帼十杰”荣誉称号。威海市领导王培廷、边祥慧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工会主席董淑英、校办主任邢成波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去年12月,威海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威海日报社、威海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工商银行杯·威海巾帼十杰”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各行各业杰出女性为威海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此次评选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组织推荐和自荐的候选人涉及企业家、农民、教师、致富带头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等。经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社会公众投票、评委会评选、社会公示等环节,鲸园小学校长夏建娟等十人最终当选“威海巾帼十杰”。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敏教授经过层层评选,在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威海巾帼十杰”。对张敏教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巾帼十杰评委会给予了这样的颁奖辞:“她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既然选择了,就要对教育负责。她把科技育人看得最重,名利看得最轻;把创新、研究当成快乐,把智慧锻造成育人的阶梯。我们相信教育能改变社会,而她为教育做出楷模。”

 

据悉,威海巾帼十杰颁奖典礼晚会将于38日晚分别在威海电视台1套、2套、3套节目播出,欢迎广大师生届时收看。  

 

                                                      (文/图 隗海燕)

 

 

张敏教授走上领奖台

 

 

张敏教授接受电视台主持人采访

 

 

评委会给予张敏教授的颁奖辞

 

 

颁奖时刻

 

 

市领导与巾帼十杰合影留念

 

 

分享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