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关爱,送岗位帮助留守学生度过寒假

另一种关爱,送岗位帮助留守学生度过寒假

 

本报讯(季振兴)每年都有一些贫困学子不能回家过年。近日,威海团市委、威海晚报社与爱心企业联合主办,哈工大(威海)等驻威高校协办的爱心助学送岗活动的开展,让贫困学子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春的温暖。威海晚报搭建信息平台,联系贫困学子到爱心企业打工,用送岗位的形式帮助他们度过寒假。

  对于那些留守学校的贫困学生来说,假期是打工挣生活费的时间。上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哈工大(威海)08级学生小郭选择了和妹妹一起留守学校。

  小郭兄妹俩在2008年高考中双双高中,并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到了助学贷款。他考入哈工大(威海),妹妹也被烟台一所高校的医学专业录取。放假后,小郭的妹妹从烟台赶来,在他的辅导员老师帮助下也住进了学校为留校学生开辟的公寓。小郭在威海团市委及当地媒体和爱心企业发起的爱心助学送岗活动的帮助下,顺利在当地一家药店找到了打工的岗位,他的妹妹也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家教岗位。

  哈工大(威海)的多位有打工意向的贫困留守学子和小郭兄妹同样幸运,助学送岗行动帮他们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他们在自食其力的自豪中提升着技能和信心。

  家住威海荣成的贫困大学生邹君娜等威海籍贫困大学生也通过爱心助学送岗找到了勤工俭学岗位。

  在爱心助学送岗活动的帮助下,为50多名威海高校以及寒假归家的威海籍贫困大学生在爱心企业里找到了合适的打工岗位。

  哈工大(威海)负责学生工作的一位老师表示,如果更多的单位也能敞开胸怀,接收专业对口的贫困大学生,给他们一个假期打工机会的同时,又增加一次专业实践、水平提高的机会,对他们成才大有好处。

 

来源:《科技日报》200923日报道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