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32上午,山东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山东大厦举行。我校党委及时组织校领导,各院(系、部)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在二号会议室收看了此次会议的电视直播。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会上总结了山东省第一批实践活动的经验和不足,并按照中央的部署对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要求,其中关键是要把握以下几个重点: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抓好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抓好就业工作;紧紧围绕保障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完善社会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等。姜异康着重指出,要切实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要建立督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实施分类指导;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央巡回检查组第二组副组长张龙之在会上最后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此次活动中注重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要更加注重贯彻群众路线,要注重开门搞学习实践活动。要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通过现实考验和实际考验,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

哈工大副校长兼威海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在会上结合威海校区的工作实际对如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问题提出了如下要求,他要求全校各部门一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谋划发展,做好每一个部门的整改工作。在队伍建设、师资问题、科研、规划建设等方面要把威海校区的发展纳入到整个哈工大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全面与校本部对接。要根据2008年王树权书记来威海校区考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跟哈工大的发展步伐,按照哈工大的理念、规格、要求和标准去建设威海校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威海校区的教学科研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校区的水平。

     (新闻中心)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