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总结表彰2008年学生工作

 

1226,我校召开2008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2008年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优秀管理者、优秀班主任标兵和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步先和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分别作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总结,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作重要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建文主持,史建锋、迟春霞、林迎珍作交流发言。各院(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领导唐安阳、高学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08年我校学生工作围绕着“以学习为中心、为党建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在维护学校稳定、助学、就业、党建、解决学生具体问题、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级团组织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社团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上成效显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基础学部、管理学院等7个先进单位,周玉生、于周晓、李晓玲等3名优秀管理者,王勇、郭皞岩、苗勇刚、王凯、林迎珍、吴欣、李晓芳、韩良、咸丰刚、罗念宁、郭长勇等11名优秀班主任标兵和费非、谢芳琳、郭小靓、迟春霞、丛薇、谭军华等6名优秀辅导员因成绩突出受到学校表彰。

 

在交流发言中,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管理学院史建锋关于学生工作的理念“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辅导员”得到了与会同志的认可,“把了解学生作为一门功课”“把尊重学生当成一种习惯”“把成就学生视为一种追求”,这些从实际工作中提炼出来的先进经验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2008年度优秀辅导员、基础学部迟春霞介绍了“三个了解”、“五个掌握”、“特殊群体关注制度”等根据基础学部学生特点采取的有效做法,认为“只有发自内心的关怀,才能得到学生的信任”。优秀班主任标兵、数学系林迎珍教授同会人员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与学生成了忘年交”“不是为结果,不是为荣誉,只是为了一份责任”“换一种方式批评学生可能更好”,“做错了就要向学生道歉”,这份师长的关怀和朋友的真诚换来了学生的真心爱戴。54岁教授的人生信条“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想必也深深影响和感动了学生。

 

唐安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生工作队伍是关系学校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今年的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中学生工作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学生的稳定、学校的稳定;学生工作队伍是学生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和指导;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声誉和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里有学生工作者的一份重要功劳。唐安阳还特别提到不久前优秀辅导员评选时参评人员的突出表现,对辅导员们过硬的基本功表示赞扬。同时,他还对学生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要求大家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真正成为学生培养教育的专家;要求同志们以更加扎实的态度对待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交流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实际效果;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学生的学习,使二者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学生培养的质量。唐安阳在谈到明年工作重点的时候,强调一定要努力克服金融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提前准备,做好就业工作。(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