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216,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安排部署了领导干部年度述职、中心组学习、校园文化建设、二届五次教代会筹备工作、反腐倡廉、校园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校领导梁景凯、钟诗胜、高学敏、蔡琳、马家辰和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景首先对2008年度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做了安排布置。根据哈工大党委统一部署,2008年我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分为个人撰写述职报告并填写年度考核表、公开述职、民主测评和向校本部党委报送材料四个阶段,重点考核领导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校级领导、校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领导班子的述职会议将于2009年元月寒假前分别召开,整个考核工作于2009110日前结束。梁春景还对学校建设的干部培训网的启用目的和意义以及使用方法等作了说明,明年春季学期起,学校将对管理干部的在职学习和提高做出详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唐安阳指出,此次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考核材料将全部上交校本部,是哈工大对威海校区干部加强管理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高质量完成述职报告,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2008年度干部考核工作。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传达了中央和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精神,通报了近日召开的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我校无党派人士确认情况。

 

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近年来受到了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要求各级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完善学习组织制度、集体研讨制度、个人自学制度、专题调研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和汇报通报制度,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唐安阳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和院(系、部)党委中心组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即将启动的“哈工大(威海)管理者在线学习中心”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的一部分,同志们可以不出校门随时随地享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胡永河介绍,在不久前召开的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总结了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特别是大合唱的成功经验,对今后如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胡永河还就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规范使用工作作了说明,并通报了我校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情况。唐安阳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为此下发了专门的指导意见,校本部也出台了校园文化建设纲要,我们要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抓紧进行。大合唱活动参与面广、凝聚力强,可以作为我校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工会主席董淑英通报了二届五次教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交教代会讨论的文件材料。唐安阳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充分重视,按照法定程序,开好二级教代会,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民主建设。

 

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黄美香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于今年9月份下发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指出我校将据此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对各单位的廉政建设进行检查。纪委书记高学敏强调,“廉”作为干部考核的一个方面,一定要在述职报告中重点体现,今后我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政建设,使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保卫部部长郭耀峰指出影响校园安全的几个问题,对校内停车、房屋出租、公用房使用、消防安全标识等作了明确规定。副校长蔡琳指出,日益加剧的金融危机必将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除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外,各院(系、部)一定要提前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节假日返家和找工作学生的人身安全。

 

唐安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于上面提到的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抓紧落实,特别是干部考核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认真总结,公开述职,严格测评,及时上报,保质保量地完成。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