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省级教学名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老教师

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17日下午,在2009年寒假前夕,我校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与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学校督导组专家及2008年度在教学、课程建设、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中青年教师代表欢聚堂,共同为教学工作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教务处副处长朱东华与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于永德、霍彬茹、王启平、宣世伟、黄净,哈工大教学带头人许承斌、张晋格、孙振绮、丁效华、赵继俊、马秀娟,2008年度哈工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刘会英,二等奖获得者王丹、戚俊娣,2008年度哈工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孙振绮、孙正和、任秀莲,2008年度山东省精品课程《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张敏,2008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军平、刘功亮等参加了痤谈会。

 

 

 

 

 

 

 

 


钟诗胜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就2008年度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向与会教师做了通报。他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招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08年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并简单介绍了2009年的工作计划。他强调指出,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哈工大有着同样的建设目标,即建设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校区,但目前威海校区仍处于以教学为主的阶段,教学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学工作做得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培养质量。他说,在座的老师都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支柱力量,他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大家送上春节的慰问和祝福。


    唐安阳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教学是学校发展的首要工作,学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学校的教学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他对与会教师及全校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都要重视教学工作特别是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重视教学督导与评价工作,充分发挥督导专家的作用;继续加强实验室建设,为工科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打造更多平台;重视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快精品课程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步伐;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基础上,经过多方努力继续降低学生的补考率,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为学校教学工作出谋划策。山东省教学名师、哈工大教学带头人、2008年度哈工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孙振绮教授在发言中对加强教学督导与评价机制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张秀珍教授对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2008年度哈工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刘会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学生科技创新指导工作的经验,对下一步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哈工大教学带头人张晋格教授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扩大哈工大(威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文/ 隗海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