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新进博士座谈

1229下午,校领导李绍滨、唐安阳、付石友、钟诗胜、蔡琳、马家辰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新引进人才座谈,亲切询问他们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30余名新引进的博士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副校长付石友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近两年我校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调入和选留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6人,进一步充实了师资队伍,优化了师资结构。学校设立了科研启动经费,支持新进人才、尤其是青年博士开展科学研究。座谈会上,新引进人才谈到了在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选择科研方向、搭建科研团队和申请科研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针对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学校在急需专业的人才引进上采用整团队引进的方式,快速提升学术水平;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制订政策使短期来校工作的人才发挥更大作用;定期举办报告会,增加学术交流氛围。

 

哈工大副校长兼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在座谈中讲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关键靠队伍,要想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校区必须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近两年我校引进了一批年轻博士,对于大家的科研启动工作,学校非常重视。博士毕业后的前两年是科研起步阶段,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校本部和威海市的信息资源,寻求适合自己的科研项目,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

 

副校长马家辰简单介绍了我校科研项目的主要来源和山东省各地市优势产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加入自己院系的某一团队,尽快使自己成熟起来。学校将组织这些团队作学术报告,以加强学科间的沟通与交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要求新进博士在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努力参与区域经济建设,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地方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贡献求得地方的支持,不仅要服务威海,还要走出威海,充分利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等地的优质资源,推动学校的发展。

 

副校长付石友在讲话中说,学校非常重视青年博士的成长,在下一步的全员聘任和工作考核中将与各院(系)沟通,共同促进青年博士的成长。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融入新的科研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