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一项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通过鉴定

1125,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面向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软构件及其开发平台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由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兼软件学院院长徐晓飞担任负责人、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为主要成员的项目组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以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快速实施和推广应用为需求,以数字化企业的ERP/SCM、物流管理系统等系列化软件产品研发为切入点,研究了基于软构件的信息系统新型软件架构、可复用的ERP/SCM、物流管理系统等方面的软构件、工业化快速生产软构件的方法、基于软构件的信息系统快速生成和快速配置方法,形成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软构件库及相应开发环境,并在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黄海造船厂等多个行业十余家企业进行了成功应用,缩短中小企业信息化实施周期,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软件的研制和维护成本,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威海市科技局应山东省科技厅要求,组织了此次鉴定会,高同璞局长讲话,赵静、郑文琦、李世强副局长参加。我校副校长马家辰出席鉴定会并致词。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戴国忠研究员,济南大学副校长、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杨波教授等7名专家组成的鉴定组对软件进行了现场测试,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相关软件测试意见书、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意见,观看系统演示,并对鉴定资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课题研究开发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指标要求,方法创新性强,研究成果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应用效果显著,一致同意研究成果通过鉴定。(张玉芹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