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

      20081115-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建文带领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的“新型养殖水质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创业计划”项目获得银奖,我校同时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大学生系列学术科技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分为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两大赛事,分别为两年一届间隔举办,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共有来自各省(直辖市、自治区)1000多所高校的上万件作品参加,项目数量创造了“挑战杯”竞赛的历史新纪录。  

我校于200711月正式启动参加本次竞赛,经过了校级选拔、省级选拔和全国复赛、决赛三个阶段。20086月,我校“新型养殖水质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创业计划”项目以山东省特等奖的成绩入选全国比赛。该项目经过全国复赛的严格评审后,作为山东省3件作品之一入围最终决赛。

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共有内地109所高校、港澳8所高校的168件作品入围,这些作品涵盖农林、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及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七大类,专业覆盖面广。大赛期间,我校的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创业作品展示、书面评审和秘密答辩等环节,田相龄、张贞、范钦亮等同学精彩新颖的答辩方式、缜密细致的问题解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