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乐军、初佃辉参加本部计算机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为总结2008年度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工作,本部计算机学院于117-18日召开了2008年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计算机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迟乐军、负责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初佃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徐晓飞教授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再认识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王亚东院长作了学科暨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徐晓飞院长作了题为《再认识国家需求,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的报告,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印第安那大学生物计算中心沙姆尼(Sean Mooney)博士作了《生物信息学如何改变世界》特邀报告,李生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有关问题》的精彩报告。
 
    
在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期间,入会代表就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学科交叉与新兴方向等3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还听取了多位教师做的《科研成果展示平台设计方案》、《从事学术研究的方法与体会》以及《来自国家重大项目的体会与收获》的报告。
 
   
这是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连续第三年参与本部计算机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通过参与和研讨,较好的实现了与本部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的对接,也对威海校区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