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党校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新一期党校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党校第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十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119晚,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十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唐安阳,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梁春景以及党校任课教师、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全体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

本期培训共有956名学员正式结业,包括380名预备党员、16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和56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在本学期率先成立了分党校,举行了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82名学员顺利结业;16名积极要求入党的教职工参加了第二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积极参加党校各项教学活动,认真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并自发组织了义务劳动等党校活动,经过党校严格审核,全部顺利结业。

结业式上,庄严的奏国歌仪式之后,梁春景总结了党校的各项工作,王建文宣读了党校结业决定及表彰决定。

在上周末举行的党校最后一堂党课“学员讲坛”中,6名来自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和4名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分别从理性看待西藏问题、振兴民族企业、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等诸多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题材丰富,立意深远,感情真挚。经过全体学员认真评选,来自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代海强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梁晓纯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最佳讲演人”称号,张坤、李锦雯、董晶、陈菁、赵岩、崔斌、王瑞、李兆柯等8名学员获得“优秀讲演人”称号。在本次结业典礼上,两位校最佳讲演人和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党校的最佳讲演人裴悦竹一起做了精彩的汇报讲演,赢得了在场每一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

唐安阳在结业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收获,并针对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学员们作了精彩报告。针对这一年发生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七号”的顺利发射、海协会成功访台、金融危机以及哈工大抓总研制的第二颗小卫星“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等重大事件进行了深入全面地剖析,提高了大家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正确认识。同时,唐安阳提出,随着我校党员发展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积极要求入党的优秀学生队伍的不断扩大,校党校现有的师资力量以及办学规模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党员发展需要。同时,由于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均来自各个院系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党校上课时间与学员的专业课程时间始终有较大冲突,影响了教学质量。因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有效扩大培训规模,尽快在院系成立分党校的工作迫在眉睫。他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率先成立分党校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其他院系基层党委(总支)做好准备,确保下学期分党校工作的全面展开。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求预备党员自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 文/赵晓燕  图/黄大飞)

 

 

全体起立奏国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唐安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宣读结业决定及表彰决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梁春景做党校总结

 颁发荣誉证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分党校学员讲坛最佳讲演人裴悦竹

  党校学员讲坛最佳演讲人梁晓纯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