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从《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到《三十年的奇迹》,从《我想写本书》到《我家乡的那片桔林》,

1120日晚

,由校团委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演讲比赛G202隆重举行。来自各院系经层层选拔的13位选手声情并茂地为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献上了新世纪大学生们的诚挚礼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校工会主席董淑英、党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景、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校团委书记王彦岩、学工处处长助理马海鹰、团委副书记刘群以及人文学院教师杨东霞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演讲比赛并担当评委。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主题,赞扬了30年来祖国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论是我国GDP的增长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教育改革还是载人航天,三十年的沧桑巨变,三十年捷报频传,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中国在发展中力挽狂澜,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将每个中国人深深感染。《改革风起神州飞天震惊苍穹》中有我们工大人对祖国航天事业的一片拳拳赤子心,《托起朝阳灿烂中华》告诉了我们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实现了我们进入大学求学的梦想,饱含深情的《一生为你的坚定而自豪——我的中国》道出了每位华夏子孙幸福的心声。精美的PPT将变化重现,激动的话语震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

        演讲精彩纷呈,最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鸿和汽车工程学院李彤琳并列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基础学部龚律恒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郝琳娜、光电科学系谭琛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潇磊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陈博等七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演讲结束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对这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述了这三十年来他在工作生活中亲身感受到的祖国的变化,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了改革开放后我们学校的变化、人们生活的变化、社会的变化。唐安阳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好的时机,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程琳/  邹鑫/

 

 

一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鸿

 

一等奖获得者汽车工程学院李彤琳

 

 

二等奖获得者基础学部龚律恒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奖获得者与人文学院杨东霞(右二)老师合影

左起:光电科学系谭琛、软件学院郝琳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潇磊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