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院大楼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14日上午,我校研究院大楼顺利通过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检查验收,这标志着我校研究院大楼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我校基建处副处长杨国华与张克胜、张慧玲、许彦宁、张海鹏等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金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及各分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竣工验收。

研究院大楼建筑总面积72877平方米,总用地面积38521平方米,主体建筑七层,局部九层,地下一层,是一座集研发、办公、国际会议等多功能组合的综合大型建筑,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灌注桩桩基。该工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设计,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勘测,工程施工总包单位为威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金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施工,威海市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工程监理。

 

威海高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孙伟站长、张鉴科长对研究院1#楼、2#楼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大楼整体结构、室内照明线路、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大楼的整体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建筑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和不足。

在随后召开的竣工验收总结会上,威海高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孙伟站长宣布,哈工大(威海)研究院大楼设计结构合理,整体建设质量达到国家相关规定标准,通过竣工验收,同时他也对学校基建处的这次竣工验收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威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总包和分包单位的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质量监督站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进行整改。

 

杨国华副处长在讲话中对高区质量监督站的领导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各承建单位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协调各施工单位,尽快整改落实。 (文/隗海燕  /隗海燕 左旭)

 

 

 

 

 

 

 

 

 

 

威海高区质量监督站孙伟站长

 

威海高区质量监督站张鉴科长

 

我校基建处副处长杨国华在会上讲话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