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公寓进行检查

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全面了解各地各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情况,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高校学生住宿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为了更好的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及山东省教育厅先后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学生住宿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对全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检查评比暨床上用品采购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安排,检查组于1014,对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及床上用品采购工作进行了检查。

 

1014上午,以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汉为组长的一行五人检查组来我校进行检查。在一号会议室,副校长蔡琳、学工处处长张步先、后勤处处长张宗虎、处长助理李迎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裴新军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蔡校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裴新军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学生公寓的管理及床上用品采购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第五、第七学生公寓进行现场查验,并与部分学生代表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认为我校领导非常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并能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内容丰富,尤其是网站建设很有特色;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原始资料保存较好;以人为本,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学生。同时检查组也提出我校学生公寓管理队伍有待充实;应加强教育,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蔡校长对检查组对我校学生公寓给予的肯定及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使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有一个更大的提高。     (裴新军/      丛涓/)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