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师生携手共奋进   老少同声唱辉煌

我校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1256日晚,雪后的校园银装素裹,寒气逼人,主楼礼堂内却激情似火,欢声如潮,我校“携手共奋进同声唱辉煌”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大合唱比赛暨庆祝改革开放学习教育活动颁奖典礼正在隆重举行。2000余名参赛教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干部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同用优美的歌声赞颂改革开放,祝福祖国未来。威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毕少军、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合唱团指导老师林明与校领导刘家琦、唐安阳、梁景凯、王建文、高学敏、校工会主席董淑英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并为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颁奖。2000余名师生来到现场观看了大合唱比赛,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合唱比赛分为两场,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部)、职能部处、后勤及离退休老干部和家属组成的17支代表队、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全校师生同台放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祝福祖国》、《中国朝前走》、《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曲目,热情歌颂了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出了哈工大人的豪迈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各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新意迭出,除了整齐优美的歌声,还结合舞蹈、朗诵、条幅等形式,使比赛更具观赏性。离退休合唱团和家属合唱团的出色表演,更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长时间热烈的掌声。17支参赛代表队表演完毕之后,校合唱团为大家献上了《春天的故事》、《茉莉花》等动听的歌曲,校舞蹈队也为观众表演了舞蹈《流光飞舞》。

6日晚上的大合唱比赛结束后,我校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颁奖典礼隆重开始。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得到了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自9月下旬以来,全校相继组织了主题报告和座谈交流等活动、以“赞辉煌成就畅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改革开放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永恒的记忆”为主题的师生书法绘画和摄影艺术作品展、以“强国之路青春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携手共奋进、同声唱辉煌”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经过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全面总结和认真评选,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管理学院张为民等6人分获“永恒的记忆”书法比赛一二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卢俊翰等6人分获“永恒的记忆”绘画比赛一二三等奖,数学系金承日等6人分获“永恒的记忆”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鸿等6人分获“赞辉煌成就、畅美好未来”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曲艺等10人分获“改革开放伴我成长”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基础学部等6支代表队分获“携手共奋进、同声唱辉煌”大合唱比赛一二三等奖,校机关党委·体育部代表队等9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家属合唱团、离退休支部荣获特别荣誉奖、校合唱团荣获最佳表演奖。经过评委们对各单位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综合评比,基础学部荣获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第一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第二名,海洋学院荣获第三名,汽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分获四到六名。刘家琦、唐安阳、梁景凯、王建文、钟诗胜、高学敏、董淑英、毕少军等领导和嘉宾上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唐安阳在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在各项纪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和深远影响。他说,回顾过去,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他勉励大家继续团结一致,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为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隗海燕   图/邱惠妍 黄大飞  邹鑫)

担任评委的领导和嘉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作总结讲话

部分获奖代表队风采

热情的观众

家属合唱团在比赛中

离退休支部合唱团

校合唱团精彩表演

舞蹈《流光飞舞》

颁奖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