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康州大学爱德华来访

121,美国中康州大学国际交流部主任爱德华先生及国际交流部执行总监李申新来我校访问,受到了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的亲切接待。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初步探讨。参加会谈的还有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景、国际合作处高庆节、外国语学院教师岳金星,威海市政府外事办涉外科科长孙成功。

 

据爱德先生介绍,中康州大学(Central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是美国康涅狄格州州立大学四个校区之一,创建于1849年,是一所主要为公立大学培养师资的综合性大学,在校学生1.2万。作为山东省的友好姊妹州,康州与山东省的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中康州大学已连续七年举办山东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受训干部提供包括英语和文化、专题培训以及行政实习等环节在内的为期半年的公共管理培训,这种培训正逐步扩大到潍坊、威海等地级市的干部队伍。中康州大学还利用为美国来华投资企业提供咨询的机会积极推进山东省与康州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唐安阳在会谈中强调,作为国家重点高校哈工大的三大校区之一,哈工大(威海)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经与英国、韩国、日本等多所大学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国际化的校园氛围才能培养国际化的人才,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在师资培养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张玉芹 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

 

美国中康州大学国际交流部主任爱德华先生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