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

      710下午,我校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暨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院(系、部)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梁春景及学校副处级以上无党派领导干部、部分无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胡永河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胡永河首先介绍了开展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传达了山东省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自去年9月至今年1月,山东省作为全国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试点单位之一,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了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会上,省委统战部领导总结了全省无党派主题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经验,对全面深入开展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我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进行了安排。按照计划,我校教育活动将从7月上旬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共分为活动启动、学习教育与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在此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各院系将组织无党派人士进行专题学习、自我教育、参观考察等活动,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谈话等形式加强与无党派人士的沟通,听取大家对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和无党派工作的意见,共同为大家的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

 

唐安阳副书记就如何正确理解无党派人士的内涵,如何在我校搞好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新时期如何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的内涵及其与党外知识分子的区别,并结合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调了无党派人士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他要求各院系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工作落实,激发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最后,他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总支、支部)要切实重视统战工作,进一步健全、充实统战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政策学习宣传,建立健全党外人士选拔培养、征求意见、联系交友、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制度,促进我校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刘会英、张敏、刘耳等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梁春景、陈相君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如何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和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统一战线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增强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把哈工大威海校区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共同努力。 (文/图  记者 隗海燕)

 

 

 

 

 

 

认真学习

唐安阳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胡永河副部长作主题发言

 

 

 

 

 

交流探讨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