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信书写未来

用自信书写未来

            ——记“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船舶学院  李绍前

 

为了让青春的光彩绽放,让心中的理想飞扬,他来到了美丽的哈工大(威海)。从此,他不再怯懦退缩;从此,也不再忧郁彷徨。带着顽强的微笑,带着坚定的目光,李绍前决定用拼搏去谱写壮丽的诗行。

风雨过后是彩虹

   也许是刚离开自己的故乡对家乡还有一丝的思念,也许是对于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生活还未完全熟悉,也许更多的是由于不够自信,刚入大学的李绍前可以说是处处碰壁,但平静的湖面练不出坚强的水手。从刚开学说话张口结舌,到现在他能够侃侃而谈;从成绩平平到现在连续两学期综合素质专业第一;从生活班长落选到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从对党的懵懂无知,到党校小班班长;他坚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班级是他成长的摇篮

 

   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是他担任班级干部的唯一宗旨。他知道只有真正为班级同学利益着想,为同学带来方便,自己的工作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只有真正将所有同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班级的活动才算成功;只有班级每个人成绩都合格,整个班级成绩才算合格。回想去年在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李绍前和团支书带着全班同学,联合本专业以及山大威海分校兄弟班级共154名同学经过4天坚持不懈的努力,同学们走到了威海党校、律师事务所、威海一中、火车站、客车站、商业街、居民区等地点向威海广大民众发放了3000份调查问卷,对威海市民对十七大的认知情况做了准确的统计。在活动中班级没有人放弃,没有人退缩,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去完成、去收获!在咸丰刚老师的带领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0601103班先后被评为哈工大优秀团支部,三好班级,优秀团支部标兵。

奉献假期,回报社会

 

     利用今年暑假李绍前联系了兄弟院校的二十多名滕州籍学生回到家乡,组织了中国(滕州)第五届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志愿者活动。活动开始前,每个细节都和滕州团委以及节庆办商议清楚。几个小队分别赶往各个商场,广场,市场等城市人口聚集区,分发宣讲关于第五届红荷节的举办和湿地保护情况,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辛苦和其中的自豪感,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回首过去的两年大学时光,李绍前由衷的感到,大学里不仅仅是一个学习专业知识的象牙塔,更是一个提供我们无数锻炼机会的大舞台,勇敢的站起来,走向前, 我自信!我出色! 我拼搏!我成功!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